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省公安厅 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2021-04-29 21:07 来源: 省医疗保障局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专题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医保局、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健委四部门联合召开的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部署2021年我省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同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党委委员吴天雷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江波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各市县医保局要深入贯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今年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各市县医保部门要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细化措施,突出专项整治的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行为,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树立一批先进典型,落实好今年的基金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各市县医保部门要主动与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健全联动检查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持续保持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

省医疗保障局各处负责同志及基金监管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医保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