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市场局开展药品流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2020-03-26 16:04 来源: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对药品流通领域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根据省局相关文件要求,近期,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了药品流通领域检查工作。

该局检查以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管理情况及医疗机构疫苗为检查重点,通过线上监测药品不良反应风险预警信号加线下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00家次,卫生院5家次,社区服务站2家次,民营医院1家次,检查过程中该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处方药未经执业药师审核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2份,收到企业自查整改报告2份,针对回头看未按规定完成整改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1宗,同时,该局通过对近期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的监测分析,未发现相关药品风险预警信号。

下阶段,该局将按照省局相关文件要求继续针对药品流通领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