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质量评估工作会议
2020-04-09 15:56 来源: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1日,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南ADR中心)在海口召开2020年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评估工作会议。鉴于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南ADR中心采用线上会议模式召开会议,该模式不仅利于疫情防控,更创新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工作经费。海口市、三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各市县分中心的评价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评估对象为通过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按结构抽样的456份2019年海南省收到的《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海南ADR中心工作人员就报告表审核和质量评估标准等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参加评估人员按照《个例报告质量评估评分标准》,通过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进行在线评估。本次评估的总体平均分为92.8分,总体质量较高。

此次工作会议较为科学地评估了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报告表的质量,为提高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