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
2023-11-17 09:4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将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
预计今年12月启动,贴息贷款规模计划15亿元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6日讯(记者 孙慧)11月1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创新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来筹措贷款资金,解决因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较高造成的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不足问题,确保职工买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应贷尽贷”,保障职工“安居梦”。

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委托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发放购买个人住房的贷款,贷款人按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向贷款银行支付贷款利息,商业银行贷款利息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差额部分由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向贷款银行统一结算支付。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周高明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132.32万人,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5.36万笔,累计贷款金额970.32亿元,贷款余额638.3亿元,个贷率已达到94.01%,个贷率长期处于高位造成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不足。通过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委托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发放购房贷款,以确保职工贷款需求得到保障。

据介绍,当我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高于95%(含)时,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将启动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当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低于92%(含)时,则暂停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个贷率低于85%(含)时,将分批对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进行置换,置换后个贷率达到90%(含)时暂停置换。

预计今年12月,我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将达到95%,届时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将启动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贴息贷款规模计划15亿元。从2024年起,我省每个季度将视个贷率情况实施一个月的贴息贷款,全年贴息贷款规模计划50亿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