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回迁房、安居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2-10-07 08: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江东新区回迁房、安居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假期不停工 一线建设忙

海南日报海口10月6日讯(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曹柳)地面上,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高空中,塔吊挥舞长臂,有条不紊地运送建材……今年国庆期间,海口江东新区回迁房、安居房项目开足马力,抢抓建设黄金期,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提升建设效率,助推江东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汇泽园项目位于琼山大道丽江家园旁,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包括7栋住宅、2栋商业配套楼。作为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将建设回迁房1050套。为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国庆假期,项目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开足马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重点民生项目如期完工,对于我们建设者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海口江东新居第壹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介绍,汇泽园项目已实现全面封顶,室内二次结构完成95%,铝合金门窗框也完成90%以上,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屋面工程和电梯安装及调试工程。

同样作为回迁房项目,汇兴园、汇福园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番忙碌景象。国庆期间,项目方组织千余名工人轮班作业,制定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查,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据悉,汇兴园项目将建设回迁房2082套,目前3#楼、6#楼和16#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力争10月底完成全部地下室结构施工,实现主体结构大面积封顶;汇福园项目将建设回迁房2146套,目前正在进行结构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其中1#楼、7#楼、10#楼已实现封顶,结构主体平均施工完成10层,预计12月份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回迁房建设如火如荼,安居房建设同样分秒必争、稳步推进,为江东新区引进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悦泰居项目位于美庄小区东侧,总用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规划有7栋住宅,包括5栋15层住宅和2栋18层住宅,拟建设安居房444套,另配有6栋2至5层的商业楼。

“项目300多名建设工人及管理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建设一线,争分夺秒推进进度。”海口江东新区安居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商业楼部分已封顶,4栋住宅主楼已冲出“正负零”,计划10月底全面完成商业部分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春节前完成全部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回迁房、安居房、人才公寓等项目的稳步推进,多元的住宅配套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园区人居环境,助推园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