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才存共享农庄:以休闲农业做大集体经济
2022-04-29 09:1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高懿

黄墙黛瓦,碧树红花,环湖休闲长廊围绕着咖啡厅、民宿……日前,位于澄迈县大丰镇才存社区的才存共享农庄内,不少游客正在享受惬意时光。

才存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多群说,2017年以来,才存共享农庄每年为社区集体增收3万元。今年才存共享农庄还将和社区集体联合开展农旅合营项目,有望为社区集体增收10万元。

在才存共享农庄内,还能看到不少创业的年轻人。吴多群说,过去,才存社区较为闭塞,村民们大多外出务工,缺少产业和人才,致使社区发展受限。如今,才存共享农庄成为了一块充满魅力、吸引年轻人返乡创业的“磁铁”。“同时,大学生的回乡反哺,逐步影响带动村民转变观念,激励大家更敢于投身农村新业态。这一点非常重要。”吴多群说。

如今,才存共享农庄名声越来越大,吸引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力度,把才存共享农庄发展成为集农副产品特产销售、特色养殖、农业休闲旅游、咖啡民宿服务、胡椒咖啡加工厂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开发综合体。”吴多群说,社区将通过建设共享农庄,深入发展集体经济,进一步促农增收。

(海南日报金江4月28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