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韬:做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01-15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罗韬:
做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近年来,我省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从政策制定、加大培育、加强融资等方面,奖励扶持国家“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建议

一是继续加强扶持政策引导,建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构建形成省级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二是提高惠企政策受益面,引导组建全价值链。深化政策落地配套服务改革,简化材料缩短流程,推广信用承诺制。帮助处于价值链上游的“专精特新”企业与处于价值链下游的链主企业建立密切合作。

三是构建协同培育机制,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支持有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基础应用研究,加快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机制。

四是推动缓解成本上涨压力,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

五是企业自身加快数字化转型,以人才赋能发展。

(代表民建海南省委员会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