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完成新标准下全省首家AEO企业认证
2022-11-27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李艳玫 通讯员 柯尊鹏)11月23日,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向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国控)颁发海关高级认证企业(AEO)证书,这是10月28日新修订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公布施行以来,海口关区首家通过新《标准》认证的AEO企业。

紫金国控注册地在三亚,是紫金矿业集团的国际运营总部企业,主要经营黄金产业园项目和铜精矿配送中心项目。作为大型跨国矿业集团,该企业有着强烈的AEO认证申请意愿。据了解,AEO认证是海关企业信用认证的最高等级,获得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可以享受减少通关时间、降低查验率等多项优惠便利措施。

“在了解到企业具体情况后,我们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培育方案。”三亚海关审批办科长邢丽春表示,“我和同事们多次到企业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讲和现场指导,建立线上线下一对一联系渠道,全天候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准备申请AEO认证所需的材料。”11月21日,经过海口海关认证专家组实地验审,紫金国控正式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