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重大项目谋划生成及融资政银企对接会
2022-11-27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举行重大项目谋划生成及融资政银企对接会
精准对接为项目建设“加油”

本报讯 (记者 傅人意)“近年来,海南自贸港许多重要项目需要资金大力扶持,如何实现资金和项目对接有许多潜力可挖。作为金融机构,可能有一个共同感觉:我们不是不想放款,而是苦于思考放款给哪些项目、怎么放。”近日,在海南自贸港重大项目谋划生成及融资政银企对接会上,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金铎如是说。

这样的局面,在这次对接会上将有所改变。

“海南省牛路岭灌区工程PPP项目,可研批复总投资30.55亿元,采用PPP模式后政府直接出资降至18亿元,回报机制为‘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合作期限34年……”对接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项目向金融机构进行推介。

当天,省发展改革委就全省319个、总投资5953亿元的重大项目向参会金融机构、园区企业等代表进行展示,并重点就7个示范、试验海上风电项目,马村港三期等3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牛路岭灌区工程等3个重大PPP项目进行了融资推介。

“今天的会议把项目摊开来,让金融机构详细了解项目内容、进度的做法,让大家觉得重要项目看得见摸得着,有助于资金项目快速对接。”吴金铎说,会后将仔细研究项目和有关政策的对接,推动项目落地。

“抓重大项目谋划、招商,促有效投资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会议是加强政银企对接,激发投融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一环。”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顾刚表示,各方要以对接会为契机,加速资源整合,加强要素保障,合力帮助项目“踩油门”,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多家金融机构分别就各行支持领域、对重大项目的差异化政策、重点项目融资建议等进行发言。明阳智慧能源、中州航空、山东能源等重点企业结合具体项目在包装、融资、建设、机制配套等方面问题和建议进行深入交流,为我省投融资体制改革和重大项目顺利实施献言献策。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构建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狠抓重大项目谋划,将建立我省重大项目谋划推动专班,推动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为加快我省重大项目建设蓄力、提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