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主动服务为企业解决用电需求
2022-10-15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屯昌主动服务为企业解决用电需求
1条专线接通企业发展脉搏

海南日报记者 谢凯  通讯员 林小丹

“感谢你们为公司提供了坚实可靠、快速高效的电力保障!”10月14日下午,海南天之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韦格一行来到屯昌县供电局,代表公司向该局赠送锦旗。

海南天之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屯昌县黑猪产业的重点企业,该公司在屯昌县产城融合区新建饲料加工生产项目,是该县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屯昌黑猪产业链,提升黑猪肉产品供给能力。

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发现,原先设置的电力供应值没有达到预期,便向屯昌供电局提出申报新进专线的用电需求。

“以前,办理这些事项要申报各种手续,时间会很长。”韦格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屯昌县供电局接到情况反映后,主动对接企业,靠前服务,很快就组织专家团队进行现场勘察。

为保障好该项目建设,屯昌县供电部门结合现场勘察的情况,给出了“一事一策”的改造意见,并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快速组织旗下电力企业安排专业供电人员倒班施工,并负责验收,做好服务工作。

“从9月中旬接到需求至10月8日通电,用时不到一个月,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能力锻炼。”屯昌县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经理冯在琴告诉记者,该局动用专项资金,投资400余万元,搭建了一条长度4.5公里的10千伏专线至企业处。

在对接过程中,供电部门还了解到饲料加工厂将于10月底进行投产调试,用电的需求拖延不得,屯昌县还为企业开设项目用电审批“绿色通道”,实行“承诺办理、容缺后补”精简办电手续,从前期勘察到验收送电,所有环节精准快速联动,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电力服务。

“我们迅速组织一支20多人的施工力量,放弃国庆假期,每天加班加点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并于10月8日成功送电,解决了天之虹饲料加工厂项目建设用电及后续生产电源接入的问题。”海南耐迪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屯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戴云雄说。

近年来,屯昌县抓住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关键环节,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持续为企业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屯昌县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为保障产城融合区的项目建设,屯昌县供电部门在产城融合区规划投资了1.74亿元用于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2022年前三季度业扩延伸项目投资700万元,解决了84家客户的用电需求,有效降低客户接电成本。

不只是重点企业,小微企业同样需要关怀。屯昌县大力推行“三零”“三省”服务,聚焦小微企业办电用电需求,对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帮助解决企业用电难问题,今年以来,屯昌县实现27个小微企业低压接入,节省企业用电成本约180万余元,一定程度解决企业发展负担。

此外,今年6月起,屯昌持续对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施“欠费不停供”,设置6个月缓缴期等政策,有效缓解企业实际发展困难。(海南日报屯城10月14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