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助企业就提前解约赔偿达成协议
2021-07-16 11: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助企业就提前解约赔偿达成协议
“办小事”也是优化营商环境

海南日报三亚7月15日电(记者 苏庆明 通讯员 庄蕾蕾)“多亏了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耐心细致地协调,让我们一直谈不拢的难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7月15日,在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建设部门签订调解协议后,海南梦嘟嘟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嘟嘟公司)负责人李亦武感激地说。

该协议让梦嘟嘟公司就被提前解除租赁合同问题获得相应补偿。公司将在10个工作日内收到补偿金。

2016年,梦嘟嘟公司入驻原三亚创意产业园(现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并与园区签署20年场地租赁合作协议,由该公司经营管理崖州区创意梦嘟嘟幼儿园,性质为私立幼儿园。

2019年,按照国家相关幼教改革的要求,三亚崖州区教育局与梦嘟嘟公司商谈幼儿园转公立幼儿园事宜,因双方针对补偿资金未达成一致意见,幼儿园转制事宜一直搁置。

今年初,为做好园区教育配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计划自办公立幼儿园,与梦嘟嘟公司商谈解除办学场地租赁协议事宜。梦嘟嘟公司表示愿意退出该幼儿园的经营活动,转让剩余15年的租赁合同权益。但就解除协议的补偿,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梦嘟嘟公司曾聘请审计机构对幼儿园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并据此向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提出补偿申请。但该局认为审计结果是由梦嘟嘟公司单方聘请机构做出,故不予认可,双方分歧依旧。

问题悬而未决怎么办?今年5月,梦嘟嘟公司将有关情况反映至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专班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并积极协调各方协商解决问题。经专班建议,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提供了多家审计机构供梦嘟嘟公司选择,以双方共同认可的审计机构对幼儿园资产重新审计,最终就赔偿金额达成共识。

“对这件‘小事’,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介入协调,反映了海南对企业感受、对营商环境的重视。我们对处理结果很满意。”李亦武表示。

营商环境的好坏,市场主体说了算。在核查过程中,专班工作人员发现,有的单位在服务企业时还缺乏“店小二”的服务态度和沟通协调的姿态,导致企业对营商环境有意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童立艳表示,该局今后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园区营商环境。

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目前我省已上线“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企业可通过省政府官网、“海南省政府网”微信公众号、“海南营商环境”微信小程序等三大渠道反映问题及提出建议,相关问题及建议将交职能部门处理,重要的由该办公室直接督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