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央商务区出台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
2022-10-17 09: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三亚中央商务区出台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
用“真金白银”惠及市场主体

海南日报讯(记者 周月光 通讯员 文斌)近日,三亚中央商务区制定《三亚中央商务区关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全面支持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打造高效能供给的资金链、打造高水平集聚的人才链、打造高能级支撑的创新链四个方面出发,推出13项具体的奖励扶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比如落户奖励方面,对新注册或新迁入的企业,总部企业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落户奖励,非总部企业最高可给予500万元落户奖励;如基金投资支持,园区发起设立创新投资基金,重点投向园区内符合主导产业定位的高成长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对单个企业最高可给予3000万元的股权投资支持;如支持发展绿色金融,对成功发行绿色债券的企业,园区根据其实际获取的市级补贴进行100%配套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如重点人才奖励,对园区重点企业聘用的全职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人才,每年最高可给予100万元奖励;如科创支持,对高新技术企业,按年度研发经费增量30%给予扶持,最高可给予100万元奖励。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政策》紧紧围绕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创新试验区的战略目标,努力打通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创新链,聚焦产业培优提升,致力将园区建设成为政府服务完善、要素资源集聚、市场主体活跃的经济增长极,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