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落实国际运输船舶退税政策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1-05-26 17:04 来源: 洋浦电视台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在洋浦登记的29艘国际船舶中,有6艘船舶符合退税条件。截至目前,已有5艘船舶完成退税,退税金额约2.14亿元。在退税过程中,洋浦创新“国际运输船舶出口退税税库联动先退后审”模式,基本实现当日申请当日退税,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为贯彻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运输船舶增值税退税”政策,洋浦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上门服务,辅导企业按照规定办理船舶退税备案和退税申请等相关工作,围绕企业需求提供精准化的涉税服务,全力把此项惠企政策落实好,当好企业发展“助攻手”。

 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显现,越来越多大型载重吨国际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截至目前,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29艘,其中今年2月26日中远海运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1.9万吨载重船舶“远福洋”轮在大连集团码头正式交船,并办理完船舶登记,这是继“远华洋”轮、“远贵洋”轮之后,第三艘国内登记的最大载重吨国际船舶入列“中国洋浦港”,有力推动了“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海南自由贸易港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水平,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 邓白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