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有活力 发展有动力
2022-09-15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韩慧

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市场主体有活力,发展就有动力。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提振经济。为此,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以坚定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精准精细服务是关键。为助企发展强信心,我省接连出台系列助企纾困帮扶政策,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稳信心就是稳预期、稳市场。一方面,要加快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和助企纾困政策,加强政策宣传,推动政策落实,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及时雨”;另一方面,还需在“链式复工”上下更大功夫,下沉一线摸准企业“痛点”、打通生产“堵点”,做到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交通物流、人员返岗等各个环节遇到的困难,解决上下游产业链实际难题,切实打消企业顾虑,帮其提振信心,轻装上阵。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作为市场主体,广大企业也要鼓足干劲,抢抓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带来的机遇,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对接惠企政策,将其转化为发展动力,以超常规的举措,从危机中寻生机,早日实现复工达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咬紧牙关,同向发力,拿出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应对当前困难,我们定能攻克难关,为冲刺全年目标蓄满动能,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