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举行
2020-12-29 00:1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举行
沈晓明讲话 冯飞主持 毛万春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8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12月28日,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我省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全省上下弘扬劳模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不懈奋斗。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代省长冯飞主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


2020年12月28日,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会议传达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10个单位“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60名个人“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30个集体“海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海南改革开放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全省广大劳动者的汗水和智慧。明年我们将进入“十四五”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海南担当,更加需要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作用。

沈晓明强调,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带头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践行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念、承担使命,积极投身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奋斗中书写美好人生。要坚守中国梦、谱写劳动美,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先行者。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特区精神、椰树精神,在推进海南改革开放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当好创新创业创造的领头人领跑者。要当好主人翁、建功自贸港,做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奋斗者。加强学习研究和岗位锻炼,培养创新思维,在重点工作中唱好主角,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沈晓明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守为民初心、履服务职责,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守护者。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三区一中心”建设凝聚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解决好民生保障问题,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深化改革,推动工会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全面提高服务劳动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劳动群众“娘家人”。

会前,沈晓明等省领导会见了我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合影留念。

省领导肖杰、孙大海、陆志远、王路、苻彩香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