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做好“六稳”工作
127家海南就业驿站帮助逾8万人次劳动者实现就业
2022-12-11 09:4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27家海南就业驿站“串珠成链”——
帮助逾8万人次劳动者实现就业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蒙思奋 李焕镇)12月10日,省就业部门最新汇总数据显示,海南就业驿站从零起步,目前全省已建成运行127家,累计帮助逾8万人次劳动者实现就业。

2022年5月26日,作为我省首家就业驿站,海南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正式运行。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运行的就业驿站,分布在三沙市以外的所有市县(其中高校站21家)。全省各就业驿站已累计走访劳动者7.4万余人次,走访用人单位1.6万余家,接待求职者3.6万余人次,提供政策宣传2.6万人次,开展职业培训活动133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83场,帮助8.2万人次的各类劳动者实现就业。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如何破解“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的难题?“海南就业驿站创新思路方法,调动各方资源提供便捷、精准、高效、专业的就业服务。”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局长赵微表示,海南就业驿站稳步推进农村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务工就业,在于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串珠成链”的整合优势。

据介绍,海南就业驿站迅猛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效,主要基于五大优势:一是选点灵活,哪里需要哪里建。目前已有乡镇站、城市社区站、园区站、群团站、商圈站、高校站、银行站等多种类型。二是整合赋能,不新征土地,不新建房屋。海南就业驿站既依托现有就业公共服务机构、基层服务平台、便民服务中心等平台建设,也在街道、大型商超、城乡接合部等用工较多、人员聚集的地方择优定点,充分利用原有的富余办公空间或商业空间。三是精准聚焦,疏通供需对接的“毛细血管”。就业驿站工作人员主动进村入户、访企拓岗,依托劳务经纪人、致富能人、乡村匠人“三支队伍”,鼓励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进来,积极对接岗位和求职需求,并联合用人单位组织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四是多方参与,共画就业“同心圆”。就业驿站在运行中,人社、就业、教育、工会、乡村振兴、残联等部门单位通力合作,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联手各级政府、高校、群团、银行、产业园区等共建共营。五是规范运作,统一服务。我省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驿站管理的通知》《海南就业驿站工作规则》,规范就业驿站建设、运营和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