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做好“六稳”工作
海南就业驿站白沙打安站积极服务劳动力市场
2022-12-11 09: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就业驿站白沙打安站积极服务劳动力市场
激活人力资源 助力资本回流

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魏永杰

12月10日,在五指山汇通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绿油油的青瓜苗圃前,一群戴着浅黄色斗笠的工人加紧转运幼苗。“这份工作是就业驿站帮我找的,已连续干了快一个月,比以前打零工强多了!”工人周桂宽边擦汗水边说。

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子雅村的周桂宽,由海南就业驿站白沙打安站推荐到五指山市农业基地务工。“站里一直关心着我们,童站长上个星期还来看望我们。”周桂宽笑着说。

“童站长”是海南就业驿站白沙打安站负责人童心。她介绍,该驿站自11月16日挂牌运行以来,实地走访企业及商户35家,现已成功推荐就业近400人次。

“我们就业驿站既为打安镇劳务市场提供服务,又尝试跨市县甚至跨省输送劳动力,还发动走出去的能人回乡创业。”童心透露,经过沟通协调,已有部分企业和当地能人表达到白沙投资兴业的意向。

接收了海南就业驿站白沙打安站就业创业信息的曾岳盛,是打安镇旺丁村人,毕业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目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一家公司当游泳教练。“以后有机会我会回到家乡发挥专业优势,以创业带动就业。”他表示。

尽管该驿站运行时间不久,但给不少企业负责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南就业驿站白沙打安站免费帮我们招工,让我们腾出时间和精力,可以全力抓好生产经营。”白沙祥蓝蓝雨林花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羊以辉说,该驿站已为公司招聘农民工300余人次。

五指山汇通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成表示,就业驿站为公司人力资源工作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今后公司将把一批表现优秀的农民工留下来,聘为常年驻留人员,并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新农业技能,也为公司后续的农业生产补充骨干力量。

(本报五指山12月10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