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做好“六稳”工作
李军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民生保障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专题会议
2021-09-15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民生保障
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专题会议

海南日报海口9月14日讯(记者 金昌波)9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民生保障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专项工作组组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今年5月以来,各成员单位聚焦就业、教育、食品安全、住房保障、黄赌毒违法犯罪等10个风险点,精准采取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根治欠薪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确保了风险总体可控。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各成员单位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军指出,民生保障风险防控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须臾不可大意,必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把民生保障风险防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做得实而又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防重于治”理念,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和民生保障需求变化,坚持把风险预防摆在第一位,提升见微知著能力,做到精确预测、精细预警、精准预防。要树牢底线思维,制定风险防控预案,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落实每月工作调度机制,切实形成防控风险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