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省外非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022-03-16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发布通告
省外非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海南日报海口3月15日讯(记者 习霁鸿)针对近日疫情形势,3月15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省外非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以及其他收到检测信息提示的人员在收到信息后48小时内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含“落地检”)。全国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在完成“落地检”之后的第二天开始,进行免费的“四天三检”。

根据通告,上述人员凭收到的提示信息或“行程码带*”到就近的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采样。根据工作实际,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由3月13日公布的50个调整为44个,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不为“愿检尽检”人群提供服务。

通告提醒,请及时关注短信提示,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往返核酸采样点应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完成核酸检测之前要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