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教育局:各区各学校需立即排查这些人员!
2022-03-13 23:2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海口市师生员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海口市教育局3月13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区各校(园)务必落实校园防疫要求,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无关人员及车辆不经允许一律不准进入学校。

通知明确,各学校需对所有入校人员测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及有关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

各区各学校需立即排查以下人员:全国涉疫区域、3月8日-11日有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含居住在校园内的非本校教职员工,不含途经琼中未下车的人员)和其他重点人员,按要求落实属地指挥部管理。

各区各学校还将加强健康监测。对校园饭堂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落实学生晨午晚检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落实“四早”要求。

通知指出,各学校需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园内和校外都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坚持家校协同防控,要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诺如病毒等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防控,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

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学校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两案十制”,按照“一区一策,一校一策”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

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