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疫情防控措施调整 出岛不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去北京除外)
2021-08-20 08: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疫情防控措施调整
出岛不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去北京除外)

本报海口8月19日讯(记者 马珂)海口市高新区云龙产业园于8月19日10时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我省全部为低风险地区。为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前做好防疫措施调整,省指挥部防疫组组织专家研判,发布了《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该文件主要考虑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本土疫情输入风险仍然较高等情况,并结合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及我省实际,对前一段时间防控措施做了以下调整:

1  在机场等关口对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入琼返琼人员由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改为持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调整依据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做好因疫情滞留人员有序返程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明电〔2021〕480号)

2  在重点公共场所取消了查验行程轨迹,保留查验健康码(第八版防控方案低风险区不要求查验健康码)。取消影院等密闭空间“隔位坐”等具体人员数限制要求,强调控制流量

3  对聚集性活动取消暂停举办300人以上活动要求,强调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尽量控制规模,要建立人员信息库,原则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及涉疫区旅居史人员不参会。倡导“红事”“白事”从简,取消社区报备的要求

4  对出岛人员取消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去北京除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