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最新资讯
各地国际航线复航 通关查验与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3-13

央视网消息:三月份以来,我国各出入境口岸秩序正在陆续恢复,一些口岸的出入境货物吞吐量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为应对口岸的货流高峰,各地边检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

中俄珲春—马哈林诺国际铁路是吉林省唯一对俄铁路,今年前两个月,珲马铁路共进出境班列432列,货物68.057万吨,同比去年分别增长52.11%和60.12%,均创历史新高。

春节过后,上海、杭州、江苏等地的国际航空货运量也在同比增量。不少航空公司加大了国际货运、客改货航班频次,南京机场航班数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96%,整体总量较春节前相比,增长了44%。

浙江杭州萧山机场陆续恢复了往来马来西亚、荷兰、韩国、日本、埃及等国家的航班,并新增往来德国、西班牙航班。为此,全国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做好各项处置预案,并加大值班备勤等警力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提高通关效率,全天候全时段确保货运航班“零等待”通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