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最新资讯
“国际健康码”上线 出境游有望重启
    发布时间:2021-03-11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闫芬丽)日前,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宣布,推出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3月8日,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已正式上线。记者采访广西旅游界人士了解到,这对重启出境游无疑是重大利好,目前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包机重启工作。

据介绍,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是一种综合性证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验证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除电子化展示外,还可以打印生成纸质版。

记者在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看到该小程序包含了回国人员与出国人员的申请通道。回国人员可以申报检测结果,获得归国所需要的健康码。除了要填入个人基本信息,还要详细填入航程、入境点、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疫苗接种、历史检测及确诊结果等信息。除了为自己填报,也能为他人填报。出国人员输入身份证、护照号等信息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份检测记录报告,里面包括核酸检测结果、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已接种疫苗,还能查到该疫苗接种的详细时间、疫苗种类及生产企业的信息等。

南宁中国旅行社包机经理王燊介绍,这对出入境游市场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消息。在此之前,泰国表示,将考虑对持有他国签发的疫苗护照的旅客免除为期两周的入境强制隔离限制。现在中国正式上线“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如果我们的证明能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对旅游包机商来说,重启出境游指日可待。收到消息之后,该社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包机的重启准备工作。

旅游业内人士刘先生认为,经历这次疫情后,一些游客的出游要求已经发生变化,在国内游重启之初,小包团、定制游成为不少客户出游的首选。可以预见,出境游重启后,定制游产品会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目前区内的包机商逐渐在产品设计上主动求变,增加体验性产品、深度游产品的比重,希望能与线上旅游企业一样抓住更多客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