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头条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时要求
进口冷链物品检测消杀要做到全覆盖

本报海口11月24日讯(记者 况昌勋)11月24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内国际疫情发展形势分析、进口冷链食品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2020年11月24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指出,冬季是新冠病毒活跃期,也恰逢海南旅游旺季,不能有侥幸心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防控工作再动员,做到思想不麻痹、行动不松懈,做好预防和个人防护。要根据疫情发展、借鉴兄弟省市经验,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对市县进行指导、督导、评估,把预案做实。

沈晓明要求,要高度重视进口冷链物品监测,强化部门协同,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实现全覆盖,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安排好查验点、消杀点和隔离场所,加快溯源系统建设,做好台账。严厉打击走私行为,确保没有冷冻食品经走私渠道入琼。继续把好人流入琼通道关口,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实施关口前移。加强邮政物品管理,特别是要对国际邮件进行消毒。强化医院医疗环节管理,加快改造发热门诊,严防院内感染。加强宣传引导,引起人民群众重视,避免引发社会恐慌。做好境外入琼人员健康服务管理。

倪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