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多向发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9

通过电话热线、微信群等协调筹集资源,派出工作人员上门精准对接服务
我省多向发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二月二十七日,在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搭设支架。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有二百零一名工人到岗施工。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海口2月28日讯(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杨洲)“你们项目现在复工率怎么样?施工有没有困难?水泥钢筋等材料到位了吗?”2月28日11时许,在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工地上,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正与该项目部经理姚顺民交谈,了解该项目复工情况。

受疫情影响,我省不少在建项目面临因工人无法及时返岗、防疫应急物资缺口大等问题导致的工期拖延情况。连日来,我省住建主管部门通过简化复工备案办理手续,上门精准对接服务,开通电话热线、微信群等协调各方资源,多向发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我们成立了两个服务小组,摸查省重点项目施工进展和存在问题,能解决的尽量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尽快上报有关部门,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飞介绍,在省住建厅指导下,该局已开通了省重点项目服务热线,并派工作小组上门精准对接各项目,做好服务工作。

在建项目工地人员数量多、劳动强度大、施工面积广,防疫物资消耗量也很大。为此,各市县住建主管部门多方协调调度防疫物资,帮助在建项目解决“燃眉之急”。

“很多在建项目复工后,防疫物资比较紧缺,这些天我们一直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应急物资问题。”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符志明说,在海口市政府指导下,该站设立了在建项目物资保障微信群,并把市政府和各区有关负责人拉进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工地复工复产问题。

符志明介绍,截至目前,该站积极协调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和省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合作共保体等机构,累计向50多个在建项目及20家混凝土搅拌站赠送了7万个口罩、200支红外体温枪、1000支水银体温计、100瓶消毒水、5000对手套等防疫物资。

由于大量农民工无法及时返岗,很多在建项目面临用工短缺问题。连日来,各市县住建部门积极摸查统计在建工地用工短缺数量,联合人社部门协调挖掘本省劳动力资源,填补用工缺口。“我们项目最近有一个技术岗位空缺,因为原先的工人无法从四川回来,后来通过政府协调找到了新的技术工人来顶替。”姚顺民说。

我省各市县住建部门还积极协调建筑原材料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如琼海共有3个混凝土搅拌站,目前均已恢复生产,重点保障琼海的省市重点在建项目的混凝土供应。此外,琼海还摸查统计全市的碎石、河砂等建筑原材料存量情况,确保建筑原材料供应保障渠道通畅。

据省住建厅统计,截至2月27日,全省新增复工在建项目57个,累计已复工在建项目674个,其中省重点工程累计复工43个,另有拟复工项目7个。省重点项目现有工人9691人,人员到位率46.84%。全省搅拌站共128个,新增复工7个,累计复工4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