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投用全新就业服务管理系统
2023-01-14 09:4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1月13日讯(记者 易宗平)如何为公共就业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提速?1月1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推动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办统一标准,并将试点工作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助力就业工作驶入“信息化快车道”。

据了解,海南将省本级和除三沙市以外市、县、行政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全部纳入试点范围:编制并实施工作指南标准,统一试点事项名称、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工作流程、审结时限等,推动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办统一;设计并推广使用统一的中英文标识标牌,编制并实施设施设备配置要求,着力优化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服务大厅等硬件条件;设计并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标志,编制实施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服务评价和改进标准,对窗口工作人员着装、行为礼仪、用语等进行规范,统一建立服务评价和跟踪问效机制。

为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率,我省将试点工作与信息化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下沉等工作统筹谋划,努力推动关联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其中,积极对接开发并在全省投入使用全新的海南就业服务管理系统,接入全省政务一体化平台,缩短审核(办结)时限,为推进“全省通办”打下基础;提升跨部门数据信息共享水平,进一步压减办理材料;接通“海易兑”财政资金支付平台,强化内部监管,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速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