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实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
2022-10-24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全面实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
全国范围互通互认

本报讯(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杨洲)日前,省住建厅印发了《关于启用2.0版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及证书延期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2018年省域推广试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电子证书基础上,取消纸质证书,全面实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电子证书。该2.0版电子证书实现全国统一版式、统一编码,在全国范围内互通互认。

自《通知》印发之日起,建筑施工企业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新申请、延续、变更等业务时,仅发放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相关业务办结后,申请人可在海南政务服务网自主下载和打印证书。有关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全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公共服务门户进行查询,或者通过全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微信小程序,扫描电子证书上的二维码,通过反馈信息查看证书详细信息,也可在海南政务服务网进行查询。

在今后的招投标活动、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再要求企业提供安全生产许可证纸质证书。为应对疫情影响,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我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自《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有效期到期的,企业可在2022年12月31日前提出延期申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