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明确装配式建筑推广计划
2022-05-17 09:4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明确装配式建筑推广计划
今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六成

海南日报海口5月16日讯(记者 苏庆明 孙慧 通讯员 杨洲)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5月1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解读该文件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计划今年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60%;到2025年,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大于80%。

除提升装配式建筑占比外,我省还将大力推广装配式内装修,推动装配式建造技术从房屋建筑工程向市政工程的拓展应用,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基本形成。为此我省将建立健全技术标准体系,逐步提高我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并积极推进装配式内装修和竖向预制构件的成熟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的应用,提升新建建筑装配率。

在《意见》中我省首次提出要发展装配式内装修,率先在政府投资的安居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中采用装配式内装修。同时提出了实施路径,即从标准制定、生产能力到项目示范应用和监管等方面进行部署,引导推动我省装配式内装修的发展。

在拓展部品部件在市政工程应用方面,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园林绿化、环卫等工程,具备条件的,发改部门在项目立项批复时应明确采用装配式部品部件建造。

在健全产业链条方面,将出台全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推动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推动临高金牌港打造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辐射东南亚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集聚区和展示区。

与此同时,加强对推广装配式建筑的财政支持。鼓励装配式建筑企业开展对外承包项目服务和投资合作,对符合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补助。各地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出台财政扶持政策支持装配式建筑项目和产业基地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