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壮丽70年  > 要闻
海南侨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
2019-10-01 07: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侨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
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9月30日讯 (记者王玉洁)9月29日晚,海南侨界在海口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省委副书记李军与来自泰国、新加坡、美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海外琼籍社团侨领、嘉宾和400多名海南侨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中国70华诞。

海南是全国第三大侨乡,全省有130多万归侨侨眷,海外有390多万琼籍侨胞。近代以来特别是抗日战争爆发以来,广大琼籍侨胞积极投身爱国救亡运动,书写了壮丽篇章,800南侨机工的壮举广为流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南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怀祖国、情系桑梓,积极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独特作用,为国家和家乡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晚会以“唱响新时代 建设新海南”为主题,旨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海南发展新机遇。省侨联和省华商联谊会负责人、海外琼籍社团代表在晚会上致辞,与会嘉宾相互交流,共叙侨情、共话桑梓、共谋发展。

节目表演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随后《我爱你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晚会的主旋律,唱出了海外侨胞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一首海南经典民歌《久久不见久久见》更是引发了海外侨胞思念家乡的强烈共鸣。最后,晚会在《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和全体嘉宾的大合唱中完美落幕。

中国侨联顾问、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明江出席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