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新春资讯
海口琼山区倡导文明过节 保障市民平安欢度元宵
2021-02-27 15:26 来源: 海口网 编辑: 范欣欣 【字体:   打印

海口网2月27日消息(记者 陈家煜 通讯员 王伦)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有10万余人次市民游客自发前来府城游玩。海口琼山区做好疫情防控、禁燃烟花爆竹、安全出行、安保服务等各项节日服务保障工作,有力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

当天,琼山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陈昊旻担任总指挥的琼山区2021年元宵节安保总指挥部,并制定琼山区2021年元宵节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设现场指挥部及组织协调组、应急处置指挥保障组等14个工作组,有效做好消防安全、交通秩序、环境整治、医疗保障等工作。

“我们共抽调公安、特警、交警等1019人组成安保力量,重点加强安保系统建设,强化各部门联动,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琼山区设立安保指挥部,架设80组高音喇叭,完善视频监控平台,综合调配警力分布和做好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实行“区领导+责任单位”分片包干负责制,将重点场所和重要路段划分给区领导和责任单位,整合各镇街和机关单位干部800余人,全力做好元宵当晚的巡查、秩序维护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大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当晚,琼山区府城迎来一波又一波的人流。人群中,一个个身穿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马甲的工作人员,到各个点位和主要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琼山区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在各点开展环卫保洁工作,在人流高峰期过后的半小时内,迅速完成了主次道路的环境卫生恢复工作,给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游玩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