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新春资讯
海口“春暖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一线职工等享受到福利
2021-02-27 09:28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 范欣欣 【字体:   打印

原标题:海口“春暖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菜农、一线职工、就医人员等皆享受到福利

春节前,海口推出“春暖行动”,多项暖心举措让省外务工人员就地在海口过好年。记者从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海口市总工会等相关责任单位获悉,截至目前,“春暖行动”各责任单位已陆续将奖励或补贴、慰问金发放至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手中。

今年春节期间,海口共有1033名外地菜农就地过年,按照每户500元的补贴标准,进行有机肥、绿色农药等物化补贴。目前已将这些补贴发放至部分菜农的手里,接下来将陆续发放,以此鼓励和扶持外来菜农,确保海口蔬菜保供稳价。

截至2月22日,海口市总工会共计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含就地过年非海南籍一线岗位的海口市工会会员)3895人,发放慰问金233.7万元。

据介绍,针对在外省务工、就读无法回家过年的海口居民,对家中有独居老人等需要照顾的,由“12345就地过年服务专席”进行登记,由社区居委会提供关爱帮助。同时,该专席还解答就地过年相关问题。

据悉,春节期间,海口市共有25家镇卫生院(含分院)及3家农场医院,261家村卫生室正常开诊。海口全市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人数达到12777人次,共计免收一般诊疗费124762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