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贯彻落实“4.13”重要讲话精神  > 纪实
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凝聚发展强劲动能
2022-04-10 11: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李斌:
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凝聚发展强劲动能

  本报海口4月9日讯(记者 尤梦瑜)“在省委坚强的领导下,海南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夯实思想根基,注入强劲的发展动能。”多年扎根在党史、党建教研一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李斌在实际工作中深切感受着“4·13”以来,海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推动自贸港建设方面取得的新变化。

  4月9日,李斌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注意到,四年来,海南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贸港建设带来新机遇新挑战,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才能更好地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李斌说,推进伟大事业,就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

  党建对于改革开放前沿的自贸港具有更加关键的作用和意义。过去两年来,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比学赶超活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等先后开展,在李斌看来,这些活动不仅通过实践加强了党的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凝聚思想伟力,更鞭策广大党员干部正作风、提能力,为自贸港发展长远“储能”。

  “四年来,正是坚持党的领导,海南不断推动自贸港关键核心政策有效落地;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高。”李斌说,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海南要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全力前行,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