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最新信息
海南橡胶解决胶工胶农卖胶、运输难题
2022-08-24 10: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橡胶解决胶工胶农卖胶、运输难题
应收尽收 稳价收购

海南日报记者 邓钰 实习生 陈晓彤

通讯员 于悦 吴思敏

“太好了,这里能收胶!”8月23日,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的一处收胶站,胶农李大春将刚割完的新鲜胶水送到收胶站,看着工作人员如常清点计数、现场结算,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是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旗下金橡公司金石橡胶加工分公司收购站,覆盖周边多个村落的胶水收购。

8月正值橡胶生产高峰期,然而受到本轮疫情影响,多地人流、物流受阻,影响割胶、收购等多项橡胶生产工作。“最开始愁得很,既怕胶水卖不出去,又怕价格太低。”李大春说,好在海南橡胶旗下的收购点,不仅照常收胶,而且价格稳定。

本轮疫情发生后,海南橡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生产经营,尤其是稳定橡胶生产、收购、供应全链条,多措并举保障胶工、胶农利益。

“我们坚持让利群众,保障胶农利益。”金橡公司总经理蔡笃坤表示,该公司旗下各加工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落实垦地联动机制,对所有胶水应收尽收,并坚持稳价收购,为广大胶工、胶农解决了卖胶难、保鲜难、运输难的问题。

而在澄迈县福山镇,金福加工分公司面对因疫情封路,无法保障胶水原料运输的情况,积极发挥垦地联动机制,争取澄迈、临高政府部门支持,办理胶水运输车通行证点对点通行。

(海南日报营根8月23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