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最新信息
琼海着力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
2021-11-13 09:5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琼海着力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
强化监督靠前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办理人防验收备案,很多流程不熟悉,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顺利完成审批。”近日,在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自助服务区,海南海翼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江孟平在中心帮办代办员指导帮助下,按照步骤顺畅地在网上申请工程建设审批业务。

推出帮办代办服务,这也是琼海市狠抓工作作风转变、强化窗口单位主动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琼海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成立督查组,通过深入服务大厅、私访窗口、走访群众,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着力破解破坏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发现和整治营商环境领域问题144个,立案8件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在坚强有力的监管下,全市窗口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等有机衔接,共查找出堵点104个,已推动解决84个。

为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该市行政审批局还开设“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同步开设线下窗口和12345热线两种受理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和企业在服务大厅办事过程中反馈的遇到事项办理不成功、未按时受理办结等问题,同时监督处理窗口工作人员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相互推诿、吃拿卡要等情况。琼海市不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店小二”的姿态和作风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据悉,目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1652件,覆盖了公安、资规、住建等35个部门,较好地打通了政务服务“梗阻”。据悉,该市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从180项减少为9项,减幅达95%,整合“多证合一”登记事项共32项。同时,建立容缺受理事项清单13项,“告知承诺”事项清单58项,“秒批”事项清单33项,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率。(撰文/易修呈 杨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