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最新信息
东方市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解决特困供养人员住院护理难题
2021-10-16 10: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东方市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解决特困供养人员住院护理难题
把百姓“头疼事”变“舒心事”

海南日报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方宇杰 通讯员 詹君峰

“不仅医疗费全额报销,陪护费用也都由政府出钱,真的太暖心了。”10月14日,在东方市人民医院北院区,感城镇不磨村村民王四香躺在病床上打点滴,望着在一旁忙碌照顾自己的护工,她心里踏实不少。

王四香今年79岁,是东方市一名特困供养人员,膝下无儿无女。因重症肺炎,需经常住院治疗,却苦于无人照料,每次住院看病成了她最头疼的事。

王四香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就在今年,情况发生了转变。“政府免费帮我买了护理保险,现在生病有护工贴身照顾,真的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王四香说。

近几年来,东方市民政局以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大力解决民生保障突出的一些堵点、难点问题,通过排查发现有不少老人在住院期间无人照料。

“为解决困难群众住院期间无人照料的问题,我们试行了‘政府+保险+医护机构’模式,为特困人员购买住院护理保险,确保参保对象在住院期间能享受及时专业的护理服务,解民所难。”东方市民政局副局长符林红说,通过探索建立特困人员住院照料护理保险制度,东方市为城乡特困人员提供了多层次、多元化的医保配套保障和服务,努力让特困人员遇到的“头疼事”变成“舒心事”,让他们感受到民政服务的贴心与暖心。

如今,像王四香这样的老人不仅享受到优越的住院条件,还专门配备专业护工进行护理,住院以及护理全部费用都由政府兜底,特困人员住院也能享受到了贴心的照料。

“特困人员住院照料护理保险制度解决了特困老人的住院护理难题,惠及全市百姓,有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东方市作风整顿办负责人说。

此外,东方市民政局在特困人员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今年6月,东方市将城乡无照料护理人或60岁以上重病、重残低保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围,共计投入83.23万元为1224名困难群众购买住院护理保险,成为全省率先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购买护理保险的市县。

(本报八所10月15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