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最新信息
​海口市秀英区协调供电部门将部分电线杆挪走,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2021-10-11 09: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百米新路中间“站”着5根电线杆
​海口市秀英区协调供电部门将部分电线杆挪走,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本报讯(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蔡翔任)日前,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长南村谭新村民小组村民李先生沿着今年村里刚修好的水泥路行驶,往市区方向开去,“现在路中间的电线杆被挪走了,我们出行再也不用绕远路,晚上开车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李先生说。

据介绍,这条水泥路原来是一条溪渠。为方便村民出行和运输农产品,今年春节前,村里挖掉了溪渠,修建了一条长约100米的水泥路,直通毗邻村内的长谭街。然而,路修好后,问题也随之而来——原本位于溪渠旁的5根电线杆被移到路中央,村民出行难度大大增加。

“这条水泥路仅5米来宽,只能容纳一辆小轿车单向行驶。中间装上电线杆后,小汽车、运输车辆都无法经过,到晚上也会出现很大的安全隐患。”长南村党支部副书记李为现说,长南村下辖3个自然村,村民无论是前往镇里买菜,或是运输农产品,新路无疑是最便捷的选择,“但因为电线杆的缘故,新修的水泥路成了‘摆设’,大家出村还是要绕道走。”

按照“为民办实事”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政府协调南方电网长流供电所将电线杆移走。很快,供电部门给4根电线杆“搬了家”。路入口处还有1根电线杆,因所处位置特殊,若移走,所涉及的部门较多,长流镇政府还在积极协调中。

“4根电线杆移走后,大家已经可以开着小轿车从新水泥路上通过了。现在,我们村民出门买菜、办事都方便多了,再也不用绕远路,也不用担心车被剐蹭了。”李为现说,政府部门协调帮助移走电线杆,让新修的水泥路切实发挥了作用,村民对此都很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