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最新信息
琼海深入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2021-10-13 10: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琼海深入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提升思想认识 推动解决新堵点

海南日报嘉积10月12日电(记者 袁宇)10月12日,琼海市召开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加快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琼海担当。

海南日报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琼海市自今年6月15日启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来,共查找出堵点111个,已推动解决其中77个,成功疏通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堵点,解决了一批民生热点痛点问题。

琼海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过程中,该市进一步推出政务服务“体验官”,通过明察、暗访、旁观、自办等多种方式,对政务服务进行体验式监督,并通过为政务服务质量“打分”,倒逼全市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改进,从而让政务服务更接地气,让办事群众更加满意。

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琼海市紧盯政策壁垒,简化、再造流程,解决群众愁盼问题,如琼海市委人才发展局编制《琼海市2021-2022年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目录》,将156个急需紧缺人才岗位及时纳入目录管理,有效解决了55岁以上人才和重点产业项目高级管理人才引进落户的难题;琼海市公安局研究制定《琼海市公安局规范政务服务疑难事项解决工作办法(试行)》,破解了部分丧偶女性退休老人无法将户口迁回夫家原籍等难题,并为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依据。

琼海市委书记田志强表示,第一次推进会召开以来,琼海市各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了新提升,有力推动一批新堵点问题解决,活动取得积极的阶段性成果,深受社会认可和群众肯定,但也存在如整改问题没有触类旁通、不会举一反三;较真碰硬破难题办法不多、束手束脚等不足。该市将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两项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与要求上来,坚持不懈地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

具体来说,琼海市将聚焦发展、系统思考,锚定琼海长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去精准查堵点,从堵点入手统筹谋划、系统思考、综合施策,从而疏通堵点、破解问题。聚焦关键、把准章法,全面提升琼海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琼海市将进一步强化活动机制运行,推动制度集成创新,促进作风和能力双提升。在工作中坚持群众立场,推动长远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