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地送别援琼医疗队
2022-08-30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多地送别援琼医疗队
惟愿春不迟 相逢终有时

海南日报记者 马珂 昂颖 李艳玫 李豌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感谢大白,奋不顾身护我们平安!”“感恩朋友,只盼疫情散去,可早日重逢!”8月29日,近7000名援琼医疗队队员完成使命陆续返程,海南老百姓纷纷自发上街夹道相送,感谢这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逆行英雄。

8月29日,支援临高的福建、江苏、湖南援琼医疗队陆续撤离。在临高县临城镇的文明东路上,当地百姓自发站成了两排,手握红旗,夹道相送。

送行的百姓中,一个姑娘面对着每一辆大巴车,深情鞠躬致谢,直至所有大巴离开。

姑娘名叫苏潆,是临高县艺术团办公室主任。得知医疗队早上8:30分要离开的消息,苏潆早上7:30分便站在车队必经之路上等待。

“我到时,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了。我们都是为了送行而来!”苏潆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她是临高人,这次疫情让临高按下了“暂停键”,这也是临高人从未经历过的。“看到省外援助的医疗队来到临高,心里就踏实了!”苏潆说,她虽然并不认识那些援琼医护,但是她和每一个临高人都一样,从心底感谢他们的奉献。

“白衣执甲、护佑安康;手足情深、感谢有您!”“谢谢你们逆行疫区前线,谢谢你们英勇无畏的奋战,有你们在,就心安!”8月29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热闹非凡,欢送各兄弟省份驰援海南医疗队现场,暖心的条幅、鲜艳的锦旗,传递着海南人民的感激与不舍。

福建省漳州市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方文生,是援琼抗疫先锋的一员。自海南战“疫”打响后,他义无反顾随队驰援,与核酸检测采集队友们奋战在一线近20天。方文生告诉记者,每当受检村民在采样结束后表达感谢,或像老朋友一样叮嘱医务人员注意防护时,他心里感觉很温暖。

“感谢江西逆行驰援”“致敬英雄凯旋平安”……8月29日上午8时许,在定安县定城镇见龙大道,送别的声音此起彼伏。数百名群众在道路两侧排成一列,饱含深情地向即将返程的江西援琼医疗队挥手祝福。

“每一次采样过程中,当地的人总是想方设法地给我们‘投食’,清补凉、椰子糕、定安粽子……”江西援琼医疗队队员、江西南华医药公司工程师孙青松笑着说,在定安支援的这半个月里,定安人民的热情与纯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机会我会带着家人再来海南,看海南美景,品海南美食!”孙青松说。

8月29日上午9时,五指山市河南东路丽景湾酒店驻地,当地上百名群众手持国旗和横幅,在道路两侧欢送四川、安徽2支医疗队。送行人群齐声喊着: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欢迎再来五指山……

近一个月时间里,四川、安徽、河南南阳3支医疗队伍同五指山市当地医务人员一起,承担着全市11万名群众的全员核酸采集、检测和部分医疗服务任务。

“在一次下乡做全员核酸采集时,一位小女孩跑过来对我说谢谢你,还送了我一枝花,那一瞬间,我特别感动,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四川援琼队员王婷说。

在道路旁,市民吴海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他们来的时候,是最困难的时候,有时候深夜还不能休息,真的很感谢他们。”

(本报海口8月29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