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最新信息
海口美兰机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入琼旅客集中隔离14天
2021-08-05 09: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4日讯(记者 计思佳)8月4日,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美兰机场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琼旅客,需转运至美兰区健康服务中心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针对涉疫区旅居史旅客,严格核查是否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持有有效期核酸证明的,第一时间转运进行核酸检测。针对境外旅居史旅客,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机场驻点组海口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兰机场口岸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动态优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扎紧进口货物邮件、涉疫地区来琼、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来琼返琼等“四个口袋”,进出港旅客均实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全覆盖,进港旅客还增加行程轨迹查询,确保“不漏一人”。

与此同时,美兰机场在确保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进出港流程,提升旅客出行便利度:协调各大航空公司和携程、飞猪等订票平台,在网站、人工柜台等对订票旅客进行政策宣传提醒。增加一线核查人员,开设6条出港核验通道,减少旅客信息核查和滞留时长。同时,计划近两天内在国际航站楼停车场设置核酸检测移动方舱,最大限度缩短旅客滞留等待核酸结果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