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头条新闻
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在海口召开
2021-07-27 23:5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真查实破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冯飞主持 毛万春李军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7月27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7月27日,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4·13”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做到真查实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长冯飞主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2021年7月27日,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会议分别通报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19个市县党委及洋浦工委、29个省直单位负责人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剖析存在问题,提出计划打算。

沈晓明指出,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虽然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顶风作案、闭门造车、避重就轻、隔靴搔痒、能拖则拖、各自为政、敷衍应付、头痛医头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化认识、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突出问题,把活动成效体现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行动上、体现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发展质量上、体现到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感受上,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沈晓明要求,要聚焦关键、强化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确保活动取得满意效果。要强化统筹协调,将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两项活动有机结合,注重推动机制融合、力量整合、措施联合,形成上下联动、令行禁止的氛围。要强化真抓实干,增强谋划发展的强烈意愿,发挥好领导示范作用,明确活动主体,聚焦党政机关及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继续深入查堵点,分类施策破难题,久久为功促发展,逐步形成“实”的工作作风、“严”的工作要求和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总结提升,边推进边总结边优化,善于用制度集成创新的办法,勇于打破部门界限、打通层级壁垒,争取破解一个问题、锻炼一批干部、形成一套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