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易办”成为便民生活服务总入口 8项医疗服务线上即可搞定
2023-11-23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2日讯 (记者 马珂)11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海南省“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水平,解决广大居民看病难问题,海南将“海易办”打造成便民生活服务总入口。居民无需再去下载各类APP,通过小程序便可快速开展线上就医服务。

关注“海易办”微信小程序,可通过“医疗健康”板块——“海南健康岛”应用,享受在线门诊预约挂号、电子健康档案在线查看、检查检验报告查询等8项线上医疗服务。未来还会不断有更多服务、惠及更多居民。

一键可以挂号44家医院(院区),精确到30分钟预约。通过“海南健康岛”应用,居民可享受海南省44家二级以上医院(院区)的分时段预约挂号服务。平台允许预约时间精确到30分钟,患者可以根据个人安排灵活选择就诊时间。患者只需在预约时间内到达医院,大大缩短了等候时间,提升了就医便利性和效率。

检查检验报告掌上查询,不用再跑医院打印纸质报告。已有34家二三级医院支持检查检验报告线上查询功能。患者可线上随时查询检查检验结果,无需在医院内等待领取纸质报告,实现“只需跑一次”,优化就医流程。居民还可以在查询页面切换就诊人,帮助家人查询报告。

不再排队,门诊缴费线上秒支付。针对就医时常见的“排队长、缴费慢”问题,海南健康岛应用推出了门诊线上缴费功能。全省已有35家医院(院区)支持门诊缴费功能,实现了快速一站式结算。就诊结束后,患者选择“海南健康岛”模块下的“门诊缴费”服务,在列表中看到待支付内容,无需在窗口排队等待缴费,免去排队奔波,就医更方便、更快捷、更省时。

检查检验预约,可以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患者在线下就医时开具检查项目后,可通过海南健康岛应用选择“检查预约”功能,选择海南省人民医院(其他医院正在接入)后,即可浏览检查项目列表,点击“预约时间”便可选择时间段。居民同样可以切换当前就诊人,帮助家人预约。需注意的是,预约时间虽可以修改,但存在次数上限,因此患者需合理安排时间。

疫苗一键预约,便捷接种。通过“海南健康岛”应用的预防接种统一入口,居民可享受高效、便捷的疫苗接种预约服务。绑定受种者后(受种者可为儿童或成人),用户可以轻松在手机上预约接种时间,避免了排队的不便。应用的自动提醒功能确保受种者不会错过接种时间,而接种告知的在线签订则简化了到达接种现场时的流程,节约了受种者时间。应用还提供接种全程指引等多种便捷接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