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家医疗机构恢复门诊服务后“严”字当头抓防疫,确保就医环境安全
2020-02-29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多家医疗机构恢复门诊服务后“严”字当头抓防疫,确保就医环境安全
加强预检分诊 限制陪同人数

本报海口2月28日讯(记者 马珂 通讯员 汤颖 谭莹)近日,我省医疗机构纷纷恢复门诊服务,保障患者就医需求。有患者担心医院是否安全?2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分层分期管理,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患者可放心就医。

“您好,特殊时刻需要测量体温,请您配合。”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海南分院(海南省儿童医院)院区的预检分诊处,正在值班的护士徐蕾正认真地为每一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她是内分泌血液科的一名护士,疫情期间被抽调到预检分诊处工作。

“患儿到我院就诊,在门诊预检分诊点,我们首先要询问患者病史、症状、流行病学史,并进行体温测量。如果患儿的体温未超过37.6℃,无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且无湖北旅居和确诊患者接触史,我们就引导其到发热一区就诊,有湖北旅居史、确诊患者接触史等的患儿就引导其到发热二区就诊;对于普通的患儿,根据预检情况让其到相关科室就诊,避免病人与病人、病人与医务人员交叉感染。”徐蕾介绍道。

据悉,目前,除口腔科外,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两院区(省妇幼保健院院区、海南省儿童医院院区)都已经逐步开放门诊,但预检分诊的流程依然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的规定流程执行。

省人民医院门诊部负责人袁小琴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院2月24日起全面恢复门诊预约挂号,号源提前一周开放,所有专科全部开诊,满足患者就诊需求。门诊就诊患者及陪同家属必须佩戴口罩,最多限一位家属陪诊,患者进行预约挂号前请申领健康码。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从2月17日起已恢复正常的医疗工作秩序,门诊和网上预约挂号等正常诊疗服务均已恢复。按时段开放号源,患者可根据预约时间,提前20分钟到医院,错峰就诊。进入门诊大厅前,需先经过测量体温、登记流行病学信息等多道“关口”,并领取一张“已预检票”。才可凭票挂号、就诊和办理住院,网上预约挂号患者也需凭“已预检票”,才可到相应的门诊诊区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