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省委七届六次全会 > 意见
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发布时间:2019-04-16

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生态保护红线管控,确保落到地块,建立全省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对影响生态环境的项目,即使再多GDP再多税收也坚决不上。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湾长制、林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海岸带整治,完善城乡污水垃圾收集处理设施,构建陆海统筹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稳步提高环境质量。实行清洁能源优先上网,加快推广清洁能源汽车,鼓励区域集中供热供冷,实行合同能源管理,建设清洁能源岛。推行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试点,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完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严格围填海的环境管理。创新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明确功能分区,启动生态搬迁,打造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展示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