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省委七届六次全会 > 意见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9-04-16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抓好“一市(县)两校一园一院”建设,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引导和激励好教师、好医生留在基层;加快建设海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推动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高水平办学,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双高计划”建设,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鼓励设立分支机构,推动设立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升教育质量;探索按区域人头总额医保预付控费和紧密型医联体改革,推动分级诊疗,加大国际国内医疗资源合作,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坚持就业优先,统筹做好各类重点人群就业工作。优化收入分配,提高居民收入,完善社保制度,建设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积极解决本省居民保障性住房、改善型住房和各类人才住房需求。加强物价综合调控监管,落实“菜十条”,管好“菜篮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