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省委七届六次全会 > 意见
加强以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重点的制度创新
    发布时间:2019-04-16

全面推进十二个方面制度创新,鼓励各市县各部门各行业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重点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依据需求导向,提出现行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中需要重点突破的限制领域条目,进一步降低外资市场准入门槛。利用大数据技术,创建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建成具有海南特色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动通关效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程度。研究制定跨境交付、境外消费模式下服务贸易促进新机制,实施服务贸易出口先导性计划。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抓紧补齐海南金融组织体系短板,优化提升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压茬探索开展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先行先试,加快设立具有海南特色的交易场所,差异化发展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争取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入境免签政策,逐步扩大和延长入境免签国家范围和停留时间。开展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相适应的法定机构改革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