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优化社保医保办事流程
2023-02-22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屯城2月21日电(记者 谢凯 通讯员 陈晓林)2月20日上午,在屯昌县社保医保服务中心大厅,居民林保为家人代办医保业务。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办业务,排队等候要半个多小时,没想到现在几分钟就搞定了。”

社保医保等业务是群众常办的政务服务。近年来,屯昌县不断深化社保医保服务中心建设,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提升业务人员素质等措施,并不断完善制度,为群众营造便捷高效的办事环境,提升医保社保的服务水平。

屯昌县社保医保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绥文介绍,屯昌县去年投入90余万元用于改造县医保服务中心经办大厅的硬件设施,以“热情、周到、便捷、廉洁”为标准制定考核评比,增强医保经办人员素质和经办能力。

此外,在提升医保经办“软性水平”上,屯昌还设立了领导业务大厅值班、办不成事反馈、老人服务等特色窗口,不断强化窗口经办人员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还将51项医保经办服务事项纳入“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