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名援琼医疗队队员昨日离琼
2022-09-08 09:2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587名援琼医疗队队员昨日离琼
初心如磐 逆行无悔


九月七日中午,江苏援琼医疗队方舱队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乘机返程。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记者 马珂 昂颖 曹马志

“我是带着守护海南的初心来的,如今我们要离开了,祝福海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9月7日,江苏援琼医疗队方舱队队员徐海萍在儋州举行的送别仪式上道出心声。当天,江苏援琼医疗队518人、广西援琼医疗队53人、上海援琼医疗队10人、湖南援琼医疗队6人等共计587名援琼队员离琼。

送别仪式现场,江苏援琼医疗队方舱队和儋州干部群众拍照留念、互诉衷情,随后踏上返程。至此,江苏援琼医疗队方舱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儋州二号方舱医院设计方舱队床位4800张,我们负责2560张床位。全队518人于8月14日凌晨抵达儋州,于16日下午4点实现火速开舱。”江苏援琼医疗队方舱队领队占伊扬说,该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987人,出舱1813人,转定点医院174人。

据了解,在儋期间,江苏援琼医疗队方舱队整建制接管儋州二号方舱医院,牢牢把握医疗服务主线,织密控制防线,夯实质量安全底线。大家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为儋州取得抗疫阶段性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

9月7日上午9时49分,在海口新海港轮渡码头,载着53名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队员的大巴,以及移动核酸检测车、车载方舱CT等8辆医疗设备车缓缓驶来。

“我们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不辱使命、平安凯旋,没有辜负海南人民的厚望。祝愿海南人民健康平安!”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副队长、广西北海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主任王柏磊说。

8月13日,来自北海市的王柏磊同52名队友一道赶赴儋州战“疫”。抵达儋州二号方舱医院建设地当日,他们来不及整理行李,立即投入工作。从规划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协调安装水电网络,到安装调试医疗设备,大家齐心协力,用最短时间快速搭建营地。

此外,在儋州二号方舱医院营地搭建初期,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队员、广西北海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临时负责人肖祥礼和队友们克服了业务用房紧张、配套设备短缺等诸多困难,同抗疫一线的海南“战友”日夜驻守,沟通协调解决各项事务,确保移动核酸检测车、车载方舱CT顺利投入使用,为方舱医院的后续治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从开舱至休舱,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以饱满热情和充足干劲,为儋州二号方舱医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力儋州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成果。

“真要走了,还有些舍不得。我们很珍惜与海南的这份情谊。”临别之际,肖祥礼说:“我与队友们约好了,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游山玩水,看碧海蓝天!”(本报海口9月7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