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458人次护士参与抗疫,10天完成6万多人核酸采样
2021-08-12 09: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458人次护士参与抗疫,10天完成6万多人核酸采样
不舍昼夜 争分夺秒 医者担当

海南日报记者 张惠宁

10天10夜!8月1日至今,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458人次的护士连续奋战在海口市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线。她们清晨出发,深夜返回,转战于海口市龙华区、云龙镇、灵山镇以及府城镇等20多个采样点,冒着酷暑,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忍着工作中的辛劳,为6万多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全力保障防疫工作开展。

时间回到10天前——8月1日,海口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天5时,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就接到任务:即刻组织人员赶到海口头铺菜市场、海信华庭小区和邮政宿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该院护理部主任程朝霞率队在6时就赶到了头铺菜市场待命,与现场的海口市、区卫健委相关人员等沟通协调。

护士们一边采样,一边还要帮着疏导群众情绪。“要讲很多话,做很多协调工作,是最艰难的一天。”程朝霞说,那一天,护士们转战3个小区,直到晚上12时才收工回家。

在接到赶赴云龙镇采样的任务时,该院护士们下午4时出发,下午6时开始采样,忙到晚上12时。

在云龙镇的农村地区采样,总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体弱者或者残障人士,需要护士上门采样。“上门采样是最辛苦的,因为穿着密闭的防护服走路,会有缺氧般的感觉,加上天气炎热,走几步都会感到虚脱。”王扬利说。护士们下村上门采样分3个组,每组两人上门,当一人出现不适时,另一个人可以继续开展采样工作。在云龙镇,护士们为300余人进行了上门核酸检测采样。

让护士们感动的是,采样工作得到云龙镇村干部和群众的积极配合。村干部一户一户地发动群众来做核酸检测,村民给予的关爱更让她们难忘:“还有村民给我们送来绿豆汤和香蕉。”

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有护士309名,除了负责隔离病区、门诊、住院病区工作的,其他护士都投入到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从8月1日到8月10日,该院共组织458人次护士参与工作。“我们没有接到一张请假条,有人员换班但没有一个人请假。”王扬利说。

“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拒绝。”王扬利告诉记者,在琼山三小和红明农场采样时,因天气炎热,加上穿着防护服和戴着N95口罩,有两名护士因体质较弱昏倒。

在此次核酸采样工作中,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平稳推进,安全完成每日的采样任务。10天10夜,采样工作还在继续。(海南日报海口8月11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