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教师支援疫情防控,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信息统计核查
2021-08-12 09: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海口琼山区教师支援疫情防控,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信息统计核查
走下三尺讲台 投身一线抗疫

海南日报记者 计思佳

8月7日上午10时许,接到学校发出的支援医务人员号召,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工会副主席、音乐老师杜秋萍半个小时内就赶到了学校。

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胶手套,“全副武装”的杜秋萍坐在医护人员身边,认真地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录入信息。炎热的天气下,不到半小时,她的衣服就全部湿透。

站上三尺讲台,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新冠疫情来袭时,他们是冲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

8月7日起,海口市启动琼山区府城街道等4个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量激增。为减轻医务人员的负担,海口琼山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们响应学校号召,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信息统计核查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张元月、李超凡……在记录信息过程中,杜秋萍看到不少熟悉的名字,这些都是她的学生。“因为穿着防护服,孩子们没认出我,我也没空和他们打招呼。”杜秋萍补充说道,“核酸检测现场要尽量少说话,加上排队时间长,我们和医务人员都在争分夺秒做检测。”

在杜秋萍不远处,戴着满是雾气护目镜的琼山二小三年级年级长、语文教师高中岩正在手机上进行信息录入。“亲身参与进来才知道,医务人员太不容易了!”高中岩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特别是戴着护目镜,汗水蒸腾成雾,雾气又液化成水滴进眼睛里,眼珠又酸又痛,只能靠眨眼来缓解。”

在检测现场,为了方便后续追踪查询,核酸检测信息都是先通过手机系统录入,再手工登记到本子上。记者注意到,因为穿戴的胶手套很滑,加上里面积满汗液,在小小的手机屏幕上经常会按错键。对一个名字,教师们有时要反复拼写几次才输入正确。

“我们现在还缺信息录入员,年轻老师手机操作熟练,谁愿意顶上?”8月8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幼儿园的老师们赶到汇宇金城小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现场,听到社区人员的喊话,教师刘冠毫不犹豫站了出来。

穿上防护服后,即使额头上贴着冰贴,刘冠的脸还是被“闷”成了绛紫色。从上午10时到晚上6时,她至少录入了400人的信息,直到手指酸涩,关节发麻。刘冠说,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刻,党员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海南日报海口8月11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