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通过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国家评估组验收
2021-06-12 19:56 来源: 省医疗保障局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6月11日至12日,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项目总协调人严娟、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专家指导组副组长胡牧等一行5人抽取海南省三亚市对我省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进行全面验收。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正一,海南省三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严连勇,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王衍、黄永端、陈鹏等贯标专班人员陪同检查验收。


验收组对照验收标准逐项进行验收,在听取了我省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汇报、在三亚市社保(医保)服务中心现场观看系统贯标情况演示后,验收组随机抽查了我省部分三级、二级、一级定点医疗机构,现场实地走访,通过查阅系统贯标后台账资料、查看定点医疗机构标准编码落地应用、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在新旧系统应用情况及接口开发改造应用等情况,核对业务编码、了解贯标操作流程。通过检查,验收组对我省贯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省贯标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全国前列,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均实现贯彻执行,符合国家医保局验收标准,通过验收。

自2020年12月份以来,由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亲自挂帅成立贯标专班,指导各市县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标准化工作,形成了“省-市(县)-医疗机构”联动贯标工作机制。以点带面,加强督导,创新做法,扎实推进医保标准化工作及信息业务编码平稳落地应用,实现了我省医保业务信息编码“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对加快我省医疗保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助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助力自贸港建设扛起医保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